【光华讲坛】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尤陈俊-《选题与开题:硕博士学位论文撰写的前期准备》

2021-05-21 16:37:20

主题: 选题与开题:硕博士学位论文撰写的前期准备

主讲人:《法学家》副主编、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 尤陈俊

主持人: 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 王伦刚

时间: 2021年5月24日(周一)下午14:00

直播平台及会议ID: 腾讯会议ID 606785055

主办单位: 法学院 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

尤陈俊,浙江永嘉人,北京大学法学博士,现为《法学家》副主编、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法律社会学、法律文化、中国法律史、法学学术史、比较法和法学研究方法论。在《法学研究》、Modern China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有专著《法律知识的文字传播:明清日用类书与社会日常生活》,以及《从诉讼档案出发:中国的法律、社会与文化》《历史社会法学:中国的实践法史与法理》《法学的11种可能:中国法学名家对话录》等多部编著。

内容提要:

硕士博士都面临着毕业论文的要求。如何应对?开题阶段的选题和开题报告的写作最为重要。每篇论文的选题和开题虽然都具有特殊性,但是所有法学论文都还是有共同的规范。在一定的规范下选题、开题和写作,习得相应的写作技术,是写作法学论文绕不开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