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讲坛】最高人民法院二级大法官胡云腾教授-刑事审判七十年回顾

2019-10-22 15:54:17

主 题:刑事审判七十年回顾

主讲人:最高人民法院二级大法官  胡云腾教授

主持人法学院  高晋康教授

时 间:2019年10月24日 晚上7:00-9:00

地 点:柳林校区颐德楼I304模拟法庭

主办单位:法学院  科研处

协办机构:刑事法学研究所

主讲人简介:

胡云腾,现任最高人民法院二级大法官,国家法官学院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刑事法学研究所兼职教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刑法学博士。胡教授先后致力于法学教育、法学研究与法律实务工作20多年,在《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刊物发表多篇论文、出版著作多部。


讲座内容:

本次讲座就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刑事审判实践和发展进行回顾和总结。七十年间,刑事审判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为国家法治建设总结出诸多具有中国特色的实践经验。几代人筚路蓝缕,形成了今天日臻完善的刑事审判机制。刑事法官们时刻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职业信念,开拓出一条维护国家和公共安全、促进经济发展和建设和谐社会的正义之道。展望未来,刑事审判如何在新时代中继续保持公正司法还任重道远。

本次讲座系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刑事法学研究所根植中国法治实践,研究全球刑事司法的重要系列活动。讲座将邀请多位高校法学教授和实务部门代表与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