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讲坛】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院长张翔教授-独立成编的侵权责任法与民法典体系

2019-05-27 15:27:25

主题: 独立成编的侵权责任法与民法典体系

主讲人: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院长 张翔教授

主持人:法学院  辜明安教授

时 间: 2019年6月5日晚上6:30

地点: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 模拟法庭I座304

主办单位:法学院 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

张翔,清华大学法学博士,现任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民法学研究会理事、陕西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在物权、人格与人格权、侵权行为等领域取得丰富的研究成果,在《法学研究》、《法律科学》、《法商研究》等法学核心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代表性研究成果有:《从占有到物权》、《论物权变动的理性基础及其实现》、《论人格权的理论基础及其立法体例》、《论民法个人人格构造中的伦理与技术》、《论支配利益的多样性与物权法定主义之协调》、《物权法典规定让与担保的可行性质疑》、《支配物的事实与支配物的权利》等,出版个人专著《自然人格的法律构造》,合著《物权法所有权编》。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司法部“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和博士后科学基金会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

主讲内容:

独立成编的侵权责任法与民法典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