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中国金融法研究中心 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中国金融法研究中心 中国金融法研究中心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通知公告
      站内信息搜索
 
详细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金融法研究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金融法研究中心2015年度项目申报公告

2015年04月24日 

根据《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和《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金融法研究中心”2015年度项目申报、评审工作即日起启动,兹公告如下:

一、本指南的指导思想是:贯彻落实四川省社科联、四川省教育厅传达或制定的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西部区域经济大发展大繁荣,通过创造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金融法理论发展做出贡献;推动金融法相关问题的理论和应用性研究;为四川早日建成区域金融中心提供服务;为各级政府部门提供政策建议与决策参考,发挥智库作用;同时努力建成国内一流金融法基地。

二、申报条件:各高校以及科研单位、相关企事业单位人员都可以申报本中心项目;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具备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承担在研中国金融法研究中心年度项目申报者不得申报。

三、申报办法及时间:项目申报需要的各种材料,请从网站下载。本年度受理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15年6月20日截止(以邮戳为准),申报人必须于截止日期前将审查合格的申请书(每项1式5份)以及电子文档和项目负责人详细联系方式报送本中心,逾期不再受理。

四、各申报单位科研(技)处及有关管理机构应依据《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管理办法》加强对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指导和审核,确保资格审查、内容、选题等的科学性和可行性,以及课题组完成研究任务的充分条件,并签署明确意见。

五、本课题指南旨在大致确定本年度研究的重点领域和范围,为申报者提供研究参考。申报者可围绕指南并结合自身专长、研究基础,自行设计具体题目。经中心学术委员会拟定并审议通过,我中心2015年度规划项目的研究重点为:

1、大数据时代金融机构的安全保障义务研究

2、中央与地方金融监管权的划分问题研究

3、刑事政策视野下的互联网金融安全保障研究

4、政府调控证券市场法治化研究

5、内幕交易的系统化防治研究

6、电子商务关系法律调整与规制研究

7、上市公司重组法律规制问题研究

8、周边国家金融现状及发展趋势与人民币走出去战略研究

9、民间非正式金融组织及其借贷行为研究

10、国际金融危机跟踪研究

11、新中国金融体制演变研究

12、区域金融服务在全国价值链中的重要性研究

13、金砖国家金融合作机制研究

14、我国金融安全与金融监管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15、经济增速下行条件下的金融风险及防范机制研究

16、债券市场回归直接金融的条件、机制和对策研究

17、农村金融风险管控及金融创新研究

18、互联网金融发展与监管问题研究

19、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金融创新服务研究

20、信托受托人的忠实义务及尽职管理研究

21、信托在中国金融体系中的功能定位与发展路径研究

22、信托公司风险管理研究

23、互联网金融在信托业务中的运用研究

24、PPP模式在信托业务中的运用研究

25、基础设施信托投资基金研究

26、民间金融区域性风险的政策与法律应对

27、地方金融监管法律制度研究

六、中心立项的项目统称为“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金融法研究中心项目”,中心项目分为两类:重点研究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立项经费2万元,须至少1篇CSSCI来源期刊论文和1篇普通省级刊物论文或专著结题;一般研究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1至1.5年,立项经费0.3-1万元,须至少1篇CSSCI来源期刊论文结题。最终成果可为研究报告,但研究报告需提供为省市领导批示、省部级以上部门采纳的相关证明。成果发表或出版均须注明受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金融法研究中心年度规划项目资助字样,研究成果被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教育部《专家建议》或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要成果专报》采纳的,可免于结项,并给予奖励。课题一经立项,经费先拨付50%,待结项时另拨付50%。

七、中国金融法研究中心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中国金融法研究中心;邮政编码:611130;联系人:王菲;电话:028-87092467;E-mail:zgjrf2011 @163.com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中国金融法研究中心

二○一五年四月十八日

上一条:中铁信托-西南财大中国信托研究中心2016...   下一条:中国金融法研究中心学术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9 中国金融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www.zgjr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中国金融法研究中心)  电话:028-87099412 87353329(光华)  E-mail:zgjrf2011@163.com  网站建设: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