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关于中俄经济改革比较分析的讨论会

2013-11-15 09:26:00

"

记关于中俄经济改革比较分析的讨论会

——法学研究协会和理论经济研究协会

【法学研究会通讯员 刘宇 文聪聪 樊燕琼摄影】10月28号晚7:00,在研教楼501教室,法学研究协会和理论经济研究协会携手举办了一次关于中俄经济改革比较分析的讨论交流会。嘉宾经济学院张居衍老师、法学院的王伦刚老师、唐清利老师参与了讨论并对同学的发言给予了精彩的点评。

活动开始,经济学院西方经济专业蒋文明同学对其论文《从后发劣势看中国的经济改革》进行了简要介绍,引出了本次讨论会的主题——制度改革中两种路径的比较——激进改革和渐进改革。张居衍老师首先就该论文提出有关论文选题的一些建议,如论文应选择小的题目,不能泛泛而谈,论述中应注重普遍性论据,不能随便下定论等。王伦刚老师、唐清利老师也就法学论文的选题给予了一些指导,如如何选题确保所研究问题的现实价值,法学与经济学共同的方法论等。同学们热情很高,积极地提问。

第二阶段,老师和同学们就制度创新、渐进与激进的量化,经济学与法学如何结合,在方法论上如何借鉴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同学们思维敏捷,讨论十分热烈,三位老师更是点评的及时、精彩。整个讨论会历时两个多小时,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讨论会吸引了许多非会员同学,也使两个协会的会员受益匪浅。同学们都觉得意犹未尽,希望类似的讨论会经常开展,老师也对于此次讨论会给予了赞赏,并鼓励我们多举行此类的学术交流活动。

编辑:牛忠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