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校企对话——我院师生赴中建八局参观交流

2021-12-02 14:55:44

2021121日下午,院王璐璐老师、杨晓燕老师带领硕士研究生代表到中建八局进行校企交流。中建八局公司合约法务部经理陈云秋、人力资源部副经理蒲中林、合约法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交流会前,师生们参观了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军魂匠心筑梦西南”文化展厅,观看了公司企业文化宣传片与法务宣传片,感受中建八局企业文化。

交流会上,陈云秋经理对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以《专业精业 务实拓新 经世济民 孜孜以求》为题,从中建情况、管理架构职能、专业团队建设、管理情况开展、管理心得感悟五个方面,对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合约法务工作进行具体介绍。蒲中林经理就公司校园招聘、人才培养、日常工作等与师生们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并表示,中建八局作为中建排头兵,历来对人才的引进和培养非常重视,很希望有更多的有识之士能够加入八局,加入西南公司,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鲜血液。王璐璐老师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公司合约法务工作的开展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中建八局作为一家有担当的央企,对社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也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为双方以后更深层次的合作奠定基础。随后,中建八局法务部员工,也是西财法学院校友刘旭洋、张安量就个人成长、人生经历、工作经验等与师生们进行了分享。在自由交流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就求职、工作环境、工作内容、个人发展等问题双方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此次我院与中建八局的校企交流会,不但加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为学校更好地培养国家栋梁之才提供了强有力的推动力,同时为法学院的同学们展开了一副崭新的画卷,促使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做好科学的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