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联系交流,促进研会发展——记光华校区法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第一次例会

2021-11-04 15:30:37

2021年11月3日上午,为促进彼此联系,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法学院于光华校区明德楼203教室召开了第一次研究生会例会。本次例会由法学院辅导员刘畅老师主持,研会各成员参加了本次例会。

例会伊始,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曹斌祥、文体部部长熊关震、秘书长刘怡以及学术部部长丁楠力依次对研究生会各部门做了简短的介绍,为研会新成员介绍部门职责以及具体的活动内容。而后研会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增进部门间感情。

随后,刘畅老师发表了讲话。他强调,研会各部门应积极开展各类学生活动,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不断提高组织策划学生活动的能力。刘老师也指出,研究生会各部门要长期规划部门活动,让活动更加有趣,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生活动中来。另外,作为法学院的研会成员应遵守纪律,始终如一,按时参加值班以及各类活动,在工作中、学习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积极主动地与老师以及各部长沟通交流。最后,研会成员要兼顾学生工作与学习,刘老师还鼓励研会同学积极参加比赛以及各类活动,锻炼自我,发挥榜样作用,并不断加强与其他院系、学生组织的交流联系。

最后,刘畅老师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希望研会同学能够不断加强自身能力与素质,在研会发光发热,促使研究生会向上向好不断发展。

此次研究生例会作为第十六届研会的首次会议,不仅让研会成员们加深了彼此间的认识,方便之后工作的顺利进行,还强调了研会在学院中应承担的作用,为接下来学生活动的开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