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歌声笑语暖,党心伴晚晴——记2018级研究生第1党支部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08 08:21:08

 

    2019年11月5日上午,西财法学院2018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在支部书记杨晨的带领下,来到温江星瑞寿而康养老院,为数十位老人们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年代演唱会。

    活动开始之前,党员同志们首先同养老院杨院长及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同老人们促膝谈心,了解老人们对歌曲的偏好。随后大家又进行了简短而有效率的合练,力争为老人们奉献一场丰富温馨的精神盛宴。

   伴随着《我的祖国》的旋律,大家齐声合唱,用深情而划一的旋律,将老人们带回到新中国成立前后的心潮澎湃中。在《东方红》经典乐章的感染下,老人们合着节拍,伴着支部书记杨晨的演唱动情轻哼,为这清冷的早晨带来阵阵暖意。随着《北国之春》、《乌苏里船歌》、《南泥湾》等经典曲目的再呈现,老人们的兴致愈加高昂,并同陪伴身边的党员同志们热烈交流,讲述那个年代的青春之歌。

    活动最后,养老院杨院长的一曲《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更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结尾部分,老人们与党员们齐声合唱,欢声笑语萦绕在大家耳畔。在这个清冷的早晨,如同歌词“太阳照得人身暖”所示,党员们的悉心准备与热情演绎,为老人们带来从内而外的温暖。真正将党员的使命感与老人们的忧乐相关联,以喜闻乐见的年代歌曲,将老人们拉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走心并更暖心。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这次养老院探访之旅,使得一支部的党员们深刻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精神内核。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坚定信念,继续为国担当、为民服务,展现新时代党员的应有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