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的法律法规,以法国为例--记巴黎第八大学教授贝阿蒂斯·巴昂思讲座

2019-09-30 10:08:03

9月25日下午3点,在颐德楼I座304模拟法庭,法国环境和卫生法专家、巴黎第八大学医学与卫生法律实验室-卫生环境部负责人贝阿蒂斯•巴昂思教授作了题为《空气污染的法律法规--以法国为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阳露昭教授主持,法学院部分教师、硕博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巴昂思教授以法国为例,对法国环境保护的现状做了简要概述。她讲述了从2008年到2018年间法国民众及民间组织进行的关于大气污染保障空气质量方面诉讼的历史,对以个人以及民间组织身份,因环境污染而造成不可逆的身体损害而引发诉讼的案例进行分析,以此证明在认定环境污染损害问题上,现行法律法规仍有不足。

随后,巴昂思教授对法国治理空气污染的“大气保护计划”进行了简单介绍。最后,巴昂思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亲切热烈的互动,深入浅出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阳露昭教授做最后总结,感谢巴昂思教授的精彩演讲,对环境立法、执法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待,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