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环球”名著读书会第21期成功举办

2022-05-09 16:15:26

2022年5月8日上午9:00,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环球”名著读书会第21期在通博楼C416举行。本期读书会的阅读书目为《稀缺》,领读人为游伟老师,共有近20位同学参与其中。本期读书会不仅仅是游伟老师带领同学们对书中内容进行讲述,更是游伟老师对于同学们未来生活和规划的启发。

读书会伊始,游伟老师通过对自己以往经历的描述,引出他自己对于生活的理念,同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阐释了信息的闭塞和资源的稀缺为什么以及如何使得人们在对同一件事有些不同的判断和思维模式。

随后,游伟老师便通过小话题带领同学们正式开始今天的读书分享会。首先,游伟老师先从概念出发,对稀缺、专注红利、带宽以及管窥四个词语做了简单的阐述,以便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之后文章所要谈及的内容。其次,游伟老师,从“专注的得与管窥的失”、“行为经济学”、“稀缺是如何让带宽变狭窄”三个方面和同学们一起讨论书中的内容,并且游伟老师总结到稀缺的本质其实就是缺少余闲。那么如何从稀缺走向富足?游伟老师综合书中的观点和自己的感受谈及了以下四点:第一,建立预警机制;第二,留有余闲;第三,不要产生借用行为;第四,减少消耗带宽的事情。最后,游伟老师再分享完了书中的内容后,结合今天分享的内容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让同学们学会与自己对话,不要短视,学会生活。生活本身就不是只有学习与工作,还有诗和远方。

到此,本期的读书会圆满结束。游伟老师讲述的深刻而又清晰,向同学们输出知识的过程中,穿插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使得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对于分享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感触。

图/白若茗,文/白若茗

2022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