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毅教授受邀带队完成对省经信厅“公平竞争审查”评估工作

2022-04-08 16:18:19

受四川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委托,李毅教授带领竞争法与产业政策研究中心评估小组,对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为期四天的第三方评估。此次评估有助于理清四川省经信厅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促使全省以更大力度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更进一步优化我省营商环境。

3月28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处胡晓副处长、省经信厅副厅长敬茂明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评估启动会。启动会上,敬茂明副厅长表达了对第三方评估小组的欢迎以及对评估工作的重视,胡晓处长介绍了此次第三方评估工作安排,李毅教授则对评估方案作出细致说明。三方对此次评估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3月28日-31日,评估小组展开了为期4天的现场评估工作。评估工作开展期间,对经信厅2021年出台的相关文件进行了公平竞争审查的复查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材料评估、法律分析、组织召开涵盖能源芯片大数据产业等座谈会,评估小组对经信厅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与全面评价,挖掘和归纳优秀经验做法,并就可能存在的问题展开分析并提出完善对策,最终形成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报告,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此间,与经信厅有关负责人就评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双方就共同推动优化四川省市场竞争和营商环境的目标进一步达成共识。

本次评估小组由我院博士生、硕士生等组成,评估小组成员学以致用,不断深化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理解,积累了丰富的法律以及社会实践经验。

                                                    供稿:竞争法与产业政策研究中心

                                                    撰稿:刘璐涵

                                                    审稿:李 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