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出席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

2021-10-28 10:31:57

2021年10月16日至17日,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年会主题是“保险法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使命、创新与发展”,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保险法理论创新”“保险法体例”“保险法总则”“财产保险合同与人身保险合同”“保险法律责任”“保险的功能扩展与保险法定位”“保险纠纷解决”“数字化时代保险监管法治变革与创新”等保险领域重大法治问题展开研讨。年会由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产业政策法律研究中心承办,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协办。

我院阳露昭教授受邀出席会议,主持分论坛三“国家治理现代化与保险制度”。围绕诉责险,董事责任保险的主题,阳露昭教授就责任认定,责任风险识别,责任保险的发展前景等问题与学者们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