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法学民法学研究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5-11-06 16:07:00

2015年10月31日,四川省法学民法学研究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西南财经大学文渊园法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省内高校以及法院、检察院、司法厅、社科院、律师事务所等相关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近百人参加大会。

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尹庆双教授出席研讨会并在会上致辞,介绍了西南财经大学的法学特色,教学目标以及科学研究的新方向,感谢社会各界对西南财经大学法学学科建设和法学教育的支持。四川省法学会秘书长魏义洪同志讲话,对年会和学术研讨会表示祝贺,向致力于法学研究的专家学者表示敬意,期望研究会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动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高晋康教授代表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向大会作报告。在学术研讨部分,学者围绕民法典(“总则”)制定中的相关问题、全面改革与经济法、一带一路中的国际法律(保护)问题、数字化时代消费者的权利保护问题等问题展开讨论与交流。本次会议较为充分展示了我省民法学、经济法学、国际经济法学、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方面的最新成果,对四川省法学理论创新和法律实务发展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