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法学院分党委教工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09 08:38:06

108日下午,法学院分党委教工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通博C416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分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工党员30名党员参加了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辜明安主持活动。

活动上邀请了法学院刑法所老党员胡启忠教授讲述了自己当兵入伍和入党的初心故事,作为参军时入党的老党员,胡教授有着深刻的入党和参军体验,挖掘尘封已久的故事,铭记逝去的峥嵘岁月。他深情讲述了参加对印反击战中涌现出的滚雷英雄“罗光燮”的战斗事迹,作为一名工兵,在敌人炮火不断干预的情况下,他虽已被炸断右腿,仍向雷区翻滚,用肉体趟出一条血路,成为攻克印军据点的关键。由此,感慨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党严格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培育出的工兵,尤其是战斗英雄为为解放全中国立下了汗马功劳,值得我们在新时代用心去怀念、用爱去赞美和用情去讴歌。他还结合10月1日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心得体会,谈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沧桑巨变和辉煌成就以及自己的切身体会,认为新时代的党员同志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凝聚奋进力量,一生要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始终听从党的召唤!

分党委书记范波和院长鲁篱以“讲身边的故事,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题给教工党员讲党课,党课内容主要围绕回顾我们祖国走过的70周年光辉历程,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的热爱和信仰,坚定坚决跟党走的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奋斗精神,以新作为向伟大的祖国成立70周年致敬讲述。

活动最后,分党委书记范波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歌声和昂扬热情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