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进教师参与观摩潘鹰老师《商法》课程教学

2019-10-10 09:45:10

 

 2019年10月9日下午,法学院新进老师在经世楼F101观摩了本学院潘鹰老师的《商法》课程教学。

在课堂上,潘鹰老师首先就商号、商事账簿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内容详实,论述清晰,并结合实务经验与现实情况进行讲授,使得同学们印象深刻,又能够学以致用。同时其内容与之前所讲的商主体、商行为等构成商法总论的全部内容,让同学们形成了完整的商法体系框架,体现了课程紧密的逻辑联系。接着,潘鹰老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念,为后续公司法的深入学习做了充足的铺垫。潘鹰老师语言风趣幽默,条理清晰,举例充分恰当,授课富有感染力,课堂气氛活跃,鼓励学生积极发言,教学效果良好。

课后,老师们就如何高效备课讲课、提升课堂感染力、转变课程教学范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本学院将继续开展教学观摩活动,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积极推进本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联动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