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07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2013-11-15 09:25:00

"

法学院召开2007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10月10日下午,法学院2007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俊飞主持,院长高晋康、党总支副书记黄珣、副院长喻敏等就业工作指导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现身说法,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和祝福。

黄书记将学校比作生产厂家将学生比作产品,而职场恰是检验同学同时亦是检验学校的重要战场,她鼓励大家确定目标坚定信念,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求职大战。高院长从过来人的角度出发,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在择业过程中要诚信、踏实、善于沟通、坚忍不拔。诚信为立身之本,诚信者己助之,人亦助之;踏实则是做好一项工作的必备素质,只有稳扎稳打才能奠定良好的个人素质和事业基础;而沟通恰是联系人与人之间的纽带,作为一名法学学子,沟通素质显得尤为重要;最后是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 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 任尔东西南北风。只要大家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定将有所成就。喻院长也结合自己在法院的工作经历向同学提出了祝福和期望。

三位学院领导提纲挈领地为大家指明了就业工作的原则和方向,樊俊飞书记则对我院07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樊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的精神,并用详实的数据向大家说明了2005、2006届毕业生的行业及地区分布状况。樊书记指出在当前全国就业形势严峻、就业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同学们要认清形势、端正态度,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要充分的认识到当代大学生承担的历史使命,积极主动、脚踏实地的到基层工作。会后,樊书记针对同学的简历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鼓励同学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做好就业工作每一步。同时就日常管理工作做了安排,特别强调同学们必须认真严格的遵守校规校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