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记法学院召开春季学期首次工作会议

2017-03-01 15:27:00

2月28日下午2点,法学院全体教师在通博楼C416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首次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学校中干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春季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分党委范波书记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赵德武书记2017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并向全体教师解读了赵书记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报告的重要精神。范书记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法学院教师要结合本院实际,深入系统地开展学习,同时要开展广泛有针对性的讨论,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各自的工作实践中,以理论指导实践,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高晋康院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范书记对会议精神的传达内容详实、分析透彻,全院教师都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深刻理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他围绕人才培养这项中心任务,传达学习了张宗益2017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讲话的重要精神,分析了法学教育教学现状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指出存在有待构建健全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有待全面推进专业评估工作,有待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有待扎实推进师资队伍人才引进工作,针对此类现象和问题,结合具体分管工作,作了清晰、明确的教育教学改革的设想与规划。

工作会议上,分党委副书记樊俊飞就所负责的本科教学、就业创业、校友工作等进行了部署安排,他希望全院联动,克服困难,逐步共同推进本科人才培养工作。鲁篱副院长围绕研究生教学、毕业论文答辩、博士生考试等具体工作事宜做了统筹规划和部署。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贯彻会议精神和要求,新学年以新气象朝着学院整体目标和具体规划,撸起袖子,努力干!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