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宗益校长调研指导我院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

2016-12-01 19:16:27

12月1日下午,张宗益校长到我院调研法学学科建设,并就进一步推进和细化法学学科的科研工作征询意见。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开始,我院海归教师陈实、法学博士王方分别就目前所开展的关于“普惠法治智能平台”、知识产权研究的大数据库信息以PPT的形式进行了简单的演示和汇报。高晋康院长结合当前第四轮学科评估公示信息的情况,立足当前大数据法律下的“普惠法治”及知识产权研究热点描绘了未来我校法学学科发展的前景,特别是在科学研究中产出高质量、高级别、高水平论文做出了积极筹划。

张宗益校长听取了代表教师的汇报后,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现状指出,今后将本着需求导向进行结构优化,在学科建设上进行动态调整,勉励法学院积极把握机会,建设有优势有特色的法学学科。他强调,现代高校的学科离不开大数据工具的有力支撑,法学院应以此为契机,围绕学校大金融学科群建设,从需求和出口上进行全盘考虑,准确定位学科建设方向,大力推进科学研究方法上的突破,找准赶超目标,组合团队形成合力,勇于直前。

我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就如何做好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提出了个人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合理有效地推进学科建设及科研研究展开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