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大法学院喜获Jessup国际模拟法庭全国赛“最佳书面奖”

2016-02-29 15:59:08

在2016年2月17日至19日于苏州大学举办的第14届JESSUP国际模拟法庭全国赛中,我院代表队在与包括北大、人大、复旦、中政等43所顶尖法学院参赛队的激烈竞争下最终获得了正反方“最佳书面奖”。在43个参赛队中,仅有书面陈述前三名的队伍才能获此殊荣。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两方的“最佳书面奖”,其中正方获得“最佳书面奖”第三名,反方获得“最佳书面奖”第二名。

(参赛队员:黎明慧、王璐、董格玛、殷坤)

在口头陈述环节,虽然以3胜1负的成绩惜败于山东大学代表队(即将代表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仅获得全国“三等奖”,但队员们优异的表现依旧给法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最后一场与武汉大学的小组赛时,我队选手殷坤同学对案件事实细节的掌握以及清晰的逻辑推理让来自日内瓦国际法研究中心的一名法官不紧感叹,我院代表队是他今年见过的法律知识最强的一支队伍。

作为“西南财经大学国际模拟法庭训练基地”参与的重要赛事之一,Jessup国际模拟法庭大赛是所有模拟法庭比赛中难度最大,时间最长,极具挑战的一项赛事。比赛围绕两个虚拟国家之间的法律冲突展开,紧密围绕最新的国际法热点问题。参赛队伍需要分别代表两个国家提交全英文诉状,以及准备全英文的庭审答辩。从去年5月的招新结束开始,整整10个月,队员们为了这个比赛阅读了浩瀚的法律英文资料,投入了所有课余时间还有寒暑假。带队教练雷芸老师、汪蕾老师也投入了巨大的精力,指导队员们进行了数百次的法律分析和模拟演练。这里不仅是一个可以提升各项能力的平台,也是一个可以看到自己无限可能性的地方。期待明年的JESSUP再获佳绩,也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西南财经大学国际模拟法庭训练基地”准备的各项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