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在我校召开

2014-09-22 14:02:00

2014年9月20日,四川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在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住友苑二楼会议厅召开。来自四川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攀枝花学院等高等院校的优秀学者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和法律机构的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研究生参加大会。

研究会换届大会由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鲁篱教授主持。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欧兵研究员致辞,他在致辞中介绍了财大办学经历、特色及法学院发展的整体实力,并对四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四个研究会原会长、西南财经大学原校长王裕国教授作了本届理事会总结暨工作报告。接着,大会按照既定议程,选举高晋康教授为四川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王裕国教授为四川省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会长,并相继选举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秘书长。

学术研讨会阶段,各高校学者和业界精英分别就理论和实务界的热点、难点问题发表讲话。自由发言阶段,参会者就讲话的争议问题展开了激烈有序的辩论,赢得了良好的会议效果。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展示了我校法学院在民法、经济法、国际经济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方面的最新成果,恰逢十八大四中全会召开,必将推动四川省相关法律的理论创新和实务发展。(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