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空间恳谈会成功举行

2013-11-15 09:27:00

"

学习空间恳谈会成功举行

【摄影 蒋昆玲 撰稿 万睿】2007年11月15日(星期四)晚7点,学习空间恳谈会于法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恳谈会的主题:司法考试复习经验,论文写作与发表的技巧。胡东飞老师、唐清利老师、王伦刚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个主题是司法考试复习经验交流。面对即将到来的司法考试,同学们对此主题都很感兴趣。胡东飞老师首先发言,他指出:准备司法考试首先要夯实法学基础理论知识,而对教材的仔细阅读是提升自己基础理论水平的最佳方式。在有了牢固的理论知识之后就要认真分析历年真题,找出命题老师的出题规律,顺着出题老师的思路答题才能提高答题的正确率。

随后是王伦刚老师发言,王老师首先肯定了在复习中严抓基础理论的必要性。同时,他补充到:同学们一定要建立起自己的法学知识体系,这样才能灵活应对万变的考试。

最后,唐清利老师给同学介绍了论文的写作技巧。写一篇好论文的前提是提出好问题,而解决问题是一篇论文的核心,唐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多思考,这样才能发现问题。不过,一开始写论文存在不足难免的,唐老师鼓励同学们不要因此而灰心,要及时从中汲取教训,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的论文写作能力得到长足的进步。

同学们对本次活动兴趣十分浓厚,积极向老师提问,师生互动,场面气氛十分活跃。经本次活动,同学们表示对司法考试的复习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对论文的写作也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蒋昆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