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未知的自己——记法学院职业生涯规划答辩会顺利举行

2014-12-11 17:53:21

2014年12月10日上午,法学院2014年新进教职工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答辩会在通博楼C416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答辩会的有组织人事部教职工心理健康与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冯卫东主任、谭敏老师以及法学院分党委余莉书记副院长鲁篱教授、副院长汤火箭教授、副书记樊俊飞老师、民商法系所负责人辜明安教授、诉讼法系所负责人彭世忠教授,参与此次答辩的教职工包括新引进的兰荣杰、黄丽娟两位老师及进行职业生涯评估的王卓宇、牟海英、王菲等4位老师。答辩会由学院分党委书记余莉主持。

两位参加答辩的老师分别从“基本信息、SWOT分析、发展目标、发展需求”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兰老师从自身角色分析出发,着重从教学、科研、社会公益服务几个方面深入解剖了入职以来所取得的进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就目前形势对未来做了基本规划;黄老师认真梳理了入职以来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发展成绩,仔细规划了未来职业生涯想取得的进步,表达了在搭建校内同行交流合作平台方面的建议。参加评估的王卓宇老师则从目前年薪制教师考核的实际出发,提出了有效完成聘期任务的建议,其他行政老师也分别就自己工作领域进行了职业规划,表达了个人能力继续开发的需求。

教职工心理健康与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冯主任对本次公开答辩会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学院对新教师职业规划工作的高度重视;鼓励新老师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将近期目标与远期目标相结合,将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相结合;希望新老师以答辩会为新的起点,在日常工作中做实各项目标,同时平衡好工作和生活,取得更加圆满的生涯发展。

学院领导在听取了老师们的职业生涯答辩和评估后,高度肯定了参与答辩的新老教师从职业规划角度思考自己工作的积极性,同时提出希望:希望新进教师能够更加清晰认识自我,在研究领域上要结合未来自身的优势尽早做好定位;希望新老教师在未来的工作中加强与辅导人的交流,勇于表达自己的困难和需要,搭建协同创新平台,争取在工作岗位上贡献个人的力量,遇见未知更强大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