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大学章程】法学院召开《西南财经大学章程(草案)》征求意见会

2014-11-06 14:35:00

2014年11月5日上午9:30,法学院关于《西南财经大学章程(草案)》征求意见会在通博楼C座416会议室召开。会议对西南财经大学章程(草案)》进行了讨论和修订。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高晋康院长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校章程意见征求工作布置会精神,介绍了学校章程制定工作情况及章程草案(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分党委余莉书记对做好章程草案征求意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征求意见的过程是发扬民主、集中集体智慧的过程,也是学习宣传、广泛凝聚共识的过程,她积极呼吁全体教师充分发挥法学专业领域的优势,做好学校最根本的立法工作。在院领导的精心组织下,全体教师围绕章程草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讨论。

征求意见会上,大家一致认为,章程是我们治校理教的宪法,制定章程是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提高治理能力的重要部分。针对章程的具体内容,全体教师在阅读章程纸质版文字和全面知晓章程内容的前提下,积极表达、踊跃发言,从法理层面汇总了修改意见40余件。其中,部分老师对章程的框架结构做了深入解读,对进一步明确学术委员会的职责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部分老师针对具体的章程草案文本提出了诸如“条款表述内容缺失、个别语言表述不准确、部分机构定义不明确”等具体性的修改意见。全体教师仔细核对章程草案,逐条逐款进行反复的推敲与讨论,对学校的大学章程草案在法理层面、逻辑顺序、具体内容、词句表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征求意见会后,学院还将通过座谈交流、网络征集、专家咨询等形式,广泛听取学院内部组织、师生员工、政府有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撰写征求意见会总结提交相应部门,力促章程试行成为学校凝聚共识、促进管理、增进和谐、推进发展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