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促教学系列——走访实习单位系列一

2019-04-28 16:27:07

实践促教学系列——走访实习单位

为进一步了解2016级法学专业集中实习工作情况,了解实习单位人才培养的意见,2019年4月25日上午,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胡建军老师、实习带队老师汪蕾老师、张霄老师等一行人前往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走访调研,法院政治部干部处周斌处长、刑事审判庭王引法官、政治干部处干部一科王国宇副科长、政治处干部杨鹏参加了座谈。学院老师听取了单位对本批次实习生实习工作的意见及建议,随后对同学实习岗位进行了实地考察。

座谈会上,中院政治部干部处处长周斌分享了法学院牵头实行的法官助理制度及法学专业实习生实习情况,法官助理制度已经在全国法院开展施行,感谢学院的支持并希望继续选派优秀实习生前往法院实习。法院刑事审判庭王法官就实习生具体情况作了反馈,同学们实习过程中有责任心,学习能力较强且具有法院要求的保密意识及较强的纪律性,也建议同学加强法律文书写作的学习。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向法院对实习工作给予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后期对实习工作的进一步安排。

座谈会后学院老师们在法院政治部负责人的陪同下看望了实习同学,并与学生进行了交谈,了解他们在法院实习工作、生活、学习情况。此次走访加深了学院与实习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推动集中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