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国际金融法律学院法律与金融硕士点介绍交流会

2019-04-19 15:13:30

2019年4月18日上午,华东政法大学国际金融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小萍,刘凤云教授,肖宇副教授,金小野副教授以及学生代表前来法学院就法律与金融硕士点与法学院学生开展交流。

交流会上华东政法大学国际金融法律学院就学院介绍、师资队伍、主要专业课程与课程特色、研究生培养特色、就业去向、优秀毕业生六大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附:华东政法大学国际金融法律学院简介:

为顺应和满足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实践尤其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对法律和金融交叉研究以及法律和金融复合型高端人才的需求,同时也为大力促进国际金融法律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的科研和人才培养注入全新的活力。2010年3月华东政法大学国际金融法专业成立,并于2010年9月开始招生。2013年开始获得法学专业国际金融法律方向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培养资格。2015年开始两个本科班均为法学专业国际金融法律方向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在八年的专业建设中,学院主动对接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举措,借鉴国内外著名学府的“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之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拥有法律、金融财会、数理统计等复合型知识结构、娴熟的外语能力,高起点、国际化、复合型、高端应用型金融法律人才。

建院以来学院教师获得多项荣誉和奖励,包括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东方学者、曙光学者、浦江人才、晨光学者、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等。学院现有比较商法、互联网金融法、国际金融法、法经济学、国际经济与金融学五个教研室。课程建设上有上海市精品课程、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课程以及上海教委重点课程。创办了杂志《法律与金融》、微信公众号“法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