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Jessup模拟法庭大赛我校代表队荣获佳绩

2019-03-06 11:15:00

第17届Jessup模拟法庭大赛我校代表队荣获佳绩

2019年2月22日至26日,第十七届杰赛(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在云南大学举行,参赛队伍包括来自北京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共51支代表队。经过层层角逐,我校代表队以良好的法律素养、出色的庭辩水平、互补互助的团队精神和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喜获二等奖。

此次学院代表队由蔡志远(16级法会)、陈婷(17级国际法)、岳虹(15级法会)、李玫谕(15级法金)、黄泽宇(17级法会)五位同学组成,由法学院副教授雷芸、汪蕾担任指导老师。面对繁杂的信息检索,五位同学既担任研究员的角色,又担任辩手的角色,多角度多方位理解案情,搜寻相关法律实践,深度理解条约含义。

通过高强度的法律写作和庭辩训练,强化了同学们在跨国法律实践的辩论技巧。经过一个寒假的训练,无论是视听说能力还是思维逻辑水平,同学们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凭借在中国赛区出色的表现,西财法学院代表队已收到ILSA邀请,将以表演队身份参加全球总决赛。

西财代表队与上财等四支队伍及法官赛后合影

赛后晚餐:同中国政法大学李强老师交流并合影

云南大学模拟法庭教学楼

大赛简介

“PhilipC.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简称“杰赛普模拟法庭辩论赛“,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ILSA)主办的专业性法律辩论赛。

该辩论赛的宗旨为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对于国际公法的学习与研究,并通过模拟国际法庭审判来加强学生运用法律进行专业辩论的能力。自1959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有逾50年的历史,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性辩论赛,每年都吸引了世界上各著名法学院参加。

这场被誉为“法律界奥林匹克”的盛会由哈佛大学创办,旨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对于国际公法的学习与研究,并通过模拟国际法庭审判来加强学生运用法律进行专业辩论的能力,比赛要求各参赛队伍充分研究案例事实(Compromis),对所给案例中包含的相关国际法理论和规则进行分析与研究,以英文为工作语言,同时为原告与被告起草起诉状和答辩状,并就该案件代表双方进行口头辩论。

比赛信息相关连接:

https://www.ils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