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牵实务,实践促教学---检察实务之公诉

2018-12-09 14:37:00

检察实务之公诉

2018年12月4日晚7点在经世楼C座206,曾任新都区检察院公诉科科长、刚转任某镇副书记、四川省十佳检察官之一李茹涵书记在课堂上为法学院18级本科生做了题为《检查实务之公诉》的讲座,黄礼登副教授主持并参加了该讲座。

李书记通过案例引入的方式,从公诉简介、公诉实践、办案感悟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公诉工作的特点和自己作为公诉人的心路历程。李书记认为公诉是检察院代表国家追诉犯罪的诉讼活动。讲座中,李书记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通过对实践中各类公诉人特点的分析,李书记诙谐地向同学们说明了公诉实践活动的特点。同时,李书记教导同学们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中养成不随波逐流,敢于坚持自我正确的意见的性格,要不畏难,在疑难案件的办理过程中提升自我。关于实体正义与程序正义的关系,李书记认为在具有明确性要求的程序正义下的诉讼活动能够便于检察机关监督,是走向结果正义的必经之道。在讲座最后,李书记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作为公诉人的职业荣誉感,

最终,演讲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