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期 • 台湾大学「未来管理菁英」2014暑期项目

2014-04-08 13:48:33

第4期 • 台湾大学「未来管理菁英」2014暑期项目

TAIWAN UNIVERSITY FUTURE MANAGEMENT TALENT PROGRAM

项目目标

台湾大学「未来管理菁英」交流项目(Future Management Talent Program)由台湾大学主办,师资全部为台大管理学院知名教授。截至 2014年2月,已成功举办 3 届,共84名学生参与。学员将在台湾大学课堂学习商管类课程,获得台大官方颁发的结业证书,并参与台湾知名企业实践。在体验台湾独特文化的同时,学员获得国际化的管理知识和领导技能。

项目名称

台湾大学「未来管理菁英」交流项目

Future Management Exchange Program

项目日程

2014.7.27 – 8.3

关于台湾大学

台湾大学(简称“台大”),成立于1928年,发展迄今已是华人社会最具声望的高等学术机构,在岛内所有学门皆大致处于龙头领先的地位,其入学分数不仅是其它院校相同学系的最高,大批毕业生亦担任各大行业的领导人物,迄今已培育出一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素有台湾第一学府之称。身为名校联盟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一员的台大,目前正持续朝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S公布2012世界最佳大学排行榜,台湾大学排名第80。

主办方

由台湾大学主办部门举办,包括:签发校方邀请函、制定课程体系、编制教材、安排师资及课室、安排欢迎仪式和结业典礼、提供课间茶点、举办结业汇报评比、颁发结业证书等。

项目内容

大学课程

学员将在台湾大学课堂学习不同主题的商业管理类精选课程,课程采用案例式小班教学。台大主办部门负责安排课程讲授、双向座谈交流,上课教室、讲义与基本文具,并安排课件茶点与水果、午餐。

为强化学员管理能力,浓缩EMBA管理主题,藉由台大管理学院教授整理归纳的经验知识,搭配经典的管理案例分析,让学员在最短时间获取管理精髓。

1.台湾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 (The Economy Strategy of Taiwan)

2.营销管理与顾客行为 (Marketing Management and Customer Behavior)

3.台湾企业多元化战略 (Corporation Diversification Strategy)

4.商业模式创新 (Business Model Innovation)

5.哈佛案例讨论及解析 (Case Study)

企业访问

在课程之余,学员将参与数次企业参访,参访企业为台湾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在体验真实的商业世界的同时,学员也将提升国际视野。访问企业在以下企业中选取部分进行访问:

Ÿ 政府机构:台湾证券交易所(Taiwan Stock Exchange Corp)

Ÿ 金融行业:彭博集团 (Bloomberg)

Ÿ 快速消费品行业:安利集团物流中心(Amway Corp)

Ÿ 制造业:台塑集团 (Formosa)

Ÿ 制造业:法蓝瓷集团 (Franz Collection)

Ÿ 高科技行业:祥怡企业(SHA YANG YE Corp)

欢迎与结业仪式

台湾大学主办部门负责安排欢迎仪式,为学员进行项目启航和台大校园导览。学员在台湾大学校园参访的同时,领略名校的特色和底蕴。

结业仪式上学员分组进行结业汇报,颁发台湾大学钢印之结业证书,并团体合影。圆满完成交流项目的学员将在结业仪式上获得台湾大学主办部门颁发的《结业证书》。证书印有台湾大学印章、校长和主办部门领导签字。

人文考察

在课余时间,学员可以团队形式充分探索台湾的魅力:西门町、台北101、士林夜市…沉浸在宝岛台湾的神韵同时,提升跨文化沟通技能。

其他事宜

住宿标准

学生将入住酒店,机场、学校、企业往返均有专车接送。

交通安排

学员可委托主办方将统一预订团体往返机票,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行订票。机场至酒店之间往返将有专车统一接送,企业参访也将安排大巴接送。

签证事宜

主办方将协助学员办理入台证。

录取人数

每班不超过40人

截至日期

2014年5月15日

申请对象

在校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

费用组成

• 学费:6900元(包含大学学费、企业访问、结业证书、结业午餐、保险费等);

• 杂费:1900元(住宿费、专车接送、保险费用、邀请函快递费等);

以上费用不包括往返机票,可以选择自己订从家乡往返台湾机票,也可选择由主办方代订团体票。

申请材料

1. 申请表

2. 证件照(1张)

3. 身份证(复印件或扫描件)

4. 学生证扫描件

申请流程

1. 将申请表及上述申请材料递交至本校国际商学院负责老师;

2. 录取后,准备后续赴台手续。

咨询方式

程老师 180 1786 9660

报名方式

项目报名,请至通博楼C316法学院办公室:

联系人: 王菲老师

咨询电话:87092467

邮箱:403548377@qq.com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