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做好2022年度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2-12-13 12:29:26

各位同学:

    按照《西南财经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的有关规定,近期将开展我校推荐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基本条件

1、推荐从202211日至20221231日期间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2、各培养单位按照本学年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人数的 10%推荐。

3、参加校优博论文评选的学位论文须满足以下条件:

1)论文选题反映学科前沿,能结合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

展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作出一定的原创性贡献;

2)论文符合学术规范,文献和数据翔实可靠,推理严密,

逻辑清晰,体现出作者具有一定的独立从事科学研究与学术创新

的能力;

3)学位论文评阅成绩均不低于 75 分且平均成绩不低于

85 分,答辩成绩原则上不低于 85 分;

4)学位论文的研究成果应以高质量论文、国家或省部级

科研奖励等形式体现,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4、推荐论文在论文评审或抽检过程中,不得有不合格的评阅意见。

5、参评单位报送的论文,必须与提交国家图书馆原文完全一致。

6、参评单位要加大对学术不端行为、学术失范行为和学位论文原文的审查力度,确保推荐论文的质量。

二、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申请。在上述时间范围内获得博士学位的个人,于20221213日前向所在培养单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提出申请,并填写有关表格和提供以下材料:

1、纸质材料2份

1)与提交国家图书馆存档原文一致的博士学位论文。请双面打印或复印后装订。

2)每篇论文对应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1)、作者简况表(附件2)。请按顺序装订成册,与相应的博士学位论文夹放在一起。

推荐表中只能填写已经公开发表或审批的代表性成果;各项成果均应与博士学位论文内容密切相关,并能反映学位论文水平;推荐单位要准确填写推荐表中各项成果的查询信息,确保按此查询信息能查询到相应成果,以便于专家评议时核查。若提供的查询信息不准确,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推荐单位自负。

3)请提供一套与推荐表中所填代表性成果对应的证明材料,并单独装订。成果若为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证明材料须提供刊物封面、目录及学术论文复印件;若为公开出版发行的专著,只须提供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若为审批后的奖励或专利,只需提供获奖证书或专利证书复印件,与之无关的其余材料一律不要提供。

4)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结果,与相应学位论文夹放在一起。

2、电子材料(发邮箱xwb@swufe.edu.cn)

1)博士学位论文原文(PDF格式);

2)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WORD格式);

3)作者简况表(WORD格式);

请确保电子版与纸质版材料一致。

(二)各培养单位学位评定分委会依照评选原则及评选条件,对提出申请或推荐的博士学位论文组织初审,确定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候选人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期 5 个工作日。

公示后,填写《西南财经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zhouhuan@swufe.edu.cn),并连同上述材料于20221221日以前报校学位办,逾期不予受理。

(三)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各学位分委会推荐的校优博论文进行审核,提出校优博论文建议名单。

(四)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对建议名单进行审议,决定校优博论文名单。

三、表彰奖励

学校对获校优博论文作者及其指导教师进行发文表彰及奖励。如有上级部门或全国学会等开展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学校将优先从已获校优博论文中进行遴选和推荐。

四、其它

请各单位尽快向本单位博士生导师传达本通知精神,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博士生申报。


特此通知

                                   西南财经大学学位办

0二二年十二月十二日


附件1、《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附件2、《作者简况表》

附件3、《西南财经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 附件【评奖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