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安排

2021-10-21 15:31:19

法学院2022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工作安排

为进一步加强2022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质量,根据《西南财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的要求,本学院特拟定2022届本科学生含辅修班毕业论文工作安排。

 一、时间安排及工作内容:

时间节点

工作内容

2021年11月30日前

1. 学院组织完成学生选题、指导教师配备工作。

2. 指导教师根据情况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题报告会,开题报告指导专家原则上不少于两名。

2021年17日前

学生完成毕业论文初稿。

2022年3月25日前

学生完成毕业论文定稿,并在毕业论文系统中完成第一轮学术不端检测。

202241日前

第一轮检测未通过的学生论文修改一周,指导教师审核后进行第二次学术不端检测。

2022年4月20日前

(1)指导教师对论文进行评阅同时,学院将论文送校外评阅,参加校外评阅的论文数为100%。

(2)学校根据《西南财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随机抽取毕业论文组织校外老师双盲评阅。

2022年5月6日前

学院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未通过答辩者需再次申请答辩,其论文修改时间不得少于1个月。

2022年5月20日前

完成优秀毕业论文推荐。

2022年6月6日前

学院组织延迟答辩学生答辩。

2022年7月-9月

学院组织专家对学生论文进行抽检。

二、工作要求

1.毕业论文的工作严格按照《西南财经大学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施行。学院强化指导教师责任,加强对选题、开题、答辩等环节的全过程管理。

2.学院组织教师认真酝酿选题,研讨选题意义,切实提升本科毕业论文选题质量。各专业以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等实践性工作为基础的毕业论文比例不得少于50%。

3.毕业论文的行文格式和引文规范应遵照《西南财经大学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和《西南财经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与印制规范》的相关要求执行,指导教师应严格把关。

4.毕业论文全程网上指导,毕业论文工作启动之前,师生应认真阅读操作手册,熟悉系统流程

5.在毕业论文指导过程中,指导教师要全面指导学生论文写作,如实记录指导情况,认真审阅毕业论文,并给予规范、科学的评价。每位教师指导学生论文写作不得少于4次,各学院可根据学科情况设置提交指导记录次数。指导教师在指导过程中须对所指导的论文的原创性把关。

6.学院成立论文答辩小组,每个答辩小组至少应由3名教师和1名答辩秘书组成。

7.答辩通过但仍需修改者,需于答辩后一周内提交修改后的论文定稿并进行学术不端检测,检测通过方可录入成绩。

8.学院积极探索完善学士学位论文末位淘汰制。

三、注意事项

1.学校将对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并组织同行专家对抽检论文进行评议。重点考察毕业论文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建构、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内容。抽检结果将作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业建设经费投入、学校年度教育教学工作考核等的重要参考依据。

2.对涉嫌存在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本科毕业论文,学校将根据教育部要求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调查核实,对已查实的将依法撤销已授予学位,并注销学位证书。

3.省教育厅将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进行抽检,抽检结果向社会公开。对连续年均有“存在问题毕业论文”,减少专业招生计划,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学校将对学院和个人的人才培养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调查,依据有关规定予以追责;对连续年抽检“存在问题毕业论文”,经整改仍无法达到要求者,视为不能保证培养质量,省教育厅将依据有关规定责令暂停招生,或由省级学位委员会撤销其学士学位授权点。




  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管理办法(2019年11月修订).docx  法学院2022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工作安排.docx  毕业论文格式规范及相关表格.docx  指导老师邮箱信息.xls  学生操作手册.docx  学生操作视频.zip


法学院    

202110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