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关于评选2021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2021-09-15 14:40:19

各位同学:

接学校通知,现开展关于2021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工作,请各班按以下时间提交相关材料:

时间

需完成工作内容

负责人

9月1516

学生本人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及个人申报材料,提交个人申报材料至各班认定小组。

学生本人,各班测评、认定小组

9月16-17

各班认定小组统计个人申报材料,并进行仔细审核后,将符合要求的申报材料报辅导员。各班请于9月17日17:00前将材料上报至辅导员处。

各班长统筹安排,其他班委协助

9月18

院汇总各班结果、进行复审及评选。


9月2224

学院公示。

学院分党委

9月2417:00

学院提交结果至学工部。

学院分党委

1认定的组织评选工作由学生工作部(处)统一安排,各培养单位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具体负责。法学院由学院分党委指导,分团委、学生会协助,各班成立测评小组和班级委员会。各班成立由班长负责、三名班委、三名同学代表组成的班级认定小组在通知发布之日起,由班长将本班认定小组构成情况向全班同学公告公告方式可以通过班级qq群、班级微信群、班会通告邮件等方式传达至每一位同学

2、对象:本科2018级、2019级,研究生2019级、2020

3、评选时间:20219月24前完成

4、申报条件:符合“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细则(见

附件1)。

5、名额分配:

(一)三好学生

1、本科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按每班人数的10%的比例进行评选。

2、全日制研究生按学生总人数的15%评选。

(二)优秀学生干部

1、各培养单位本科按班每班评选1名;研究生按照培养单位研究生总人数的4%评选。

2、培养单位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学生会各4(本科学生总人数超过1000人的培养单位,可适当增加1-2名)、研究生会各2每个学生党支部评选1名;各学院(中心)学生党建工作站和易班工作站各评选2名。

备注:法学院法援向法学院分团委申请

3、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的优秀学生干部人数按学生骨干总人数20%的比例评选。

4、学生工作部(处)、宣传统战部、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心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所管理的学生组织按学生骨干总人数20%的比例评选。

(三)先进班集体

通识教育学院推选5-8个(2019级),金融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推选2—3个,其他培养单位推选1个。学生工作考评领导小组根据各单位推荐集体择优差额产生。

6、流程安排:

1个人申报阶段(91516:填写并提交个人三好学生申请表、优秀学生干部申请表(附件里电子版)到本班测评小组处,同时还须提交相关资料原件、复印件供审查。本阶段由各班班委组织完成

注:书面材料请注意环保节约,尽量采用最节约的字体和版式打印复印。

2)班组审核、统计阶段91617:各班评审会审核、统计申报加分项目,并对各个项目进行计分,并统计出总分;对于本班加分有争议的项目,评审小组组织讨论后决定是否加分,并汇总本班评定结果。本阶段由各班班委组织完成

请各班务必于202191717:00将电子版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基本情况汇总表、“先进班集体”申请表以“本科/研究生20XX级XX班XX”为主题的邮件,发送至法学院评优评奖邮箱:lawpypj@163.com同时,将本班同学申请表及相关加分证明资料复印件9月17日交至法学院通博楼C315各班辅导员处。

3)统计汇总阶段2021918学院对各班“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基本情况汇总表、“先进班集体”申请表进行统计,并收集各班相关证明资料复印件供审查及评定,报院分党委审核。

4)分党委审核、评定、公示阶段:2021922-24三个工作日

5)结果提交时间:92417:00产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最终结果并提交至学工部


附件:评选通知及申报表、2020-2021学年成绩单(请研究生各班学习委员来杨晓燕老师处拷贝,本科生各班学习委员到罗一慧老师处拷贝)等


法学院

2021.9.15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