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综合测评、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2021-09-15 11:46:16

法学院研究生

根据工作安排,本学期研究生综合测评工作、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工作已经开始。按照《西南财经大学综合测评办法(201791)》及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评的组织由法学院学院分党委指导,各班党支部及班委会负责组织。各班成立由党支部书记/班长负责、三名班委(包含支部委员)、三名同学代表组成的综合测评小组和班级奖学金评委会。并在通知发布之日起,将本班综合测评小组和班级奖学金评委会构成情况向全班同学公告,公告方式可以通过班级qq群、班级微信群、班会通告、邮件等方式传达至每一位同学。

二、参评对象 20192020日职硕士研究生。(注意:由于研究生综合测评成绩也是后续奖学金评定基础,所有同学必须参加)

三、测评202110 13 前完成。

综合测评、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定需要依据以下时间安排完成。

时间

需完成工作内容

负责人

91523

学生本人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及个人申报材料,提交个人申报材料至各班认定小组。

学生本人,各班测评、认定小组

9 24 27

各班认定小组审核统计个人申报材料,进行初评,并将初评结果报辅导员审核并向班级同学公示无异议后提交学院汇总。

各班长统筹安排,其他班委协助

9 28

各班提交班级内公示后的结果至学院汇总及审核评定


10 9 12

学院汇总并复审各班结果公示并处理异议。

学院分党委

10 13

学生在系统中进行后续信息填报学院提交结果至学工部。

学院分党委


四、测评依据

本期测评按照《西南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办法(20179)》、《法学院硕士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办法(20195月修订)》(以下简称《办法》)执行。学院《办法》与学校《办法》有不一致的情况,均以学校《办法》规定为准均为本次综合测评依据。

五、注意事项

1个人申报阶段:需个人自主填写电子版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加分项目统计表》并提交到本班党支部书记/班长处,同时还须提交相关资料原件供审查,并提交复印件对于文章类加分项目,须提交文章发表刊物的封面、封底、目录及文章正文的复印件;其他则须提交证书、证明的复印件。科研成果产生时间为刊物原件结项证书原件时间为准。

注:书面材料请注意环保节约,尽量采用最节约的字体和版式打印复印。

申报加分项目包括以下内容:

1)科研能力:专业论文、科研课题、学术研讨会及征文项目、出版专业著作、教材参编、公开发表翻译著作、工具书词典类、以及所获学术奖励;

2)素质拓展:参加竞赛(体育、文艺、知识竞赛、非学术征文竞赛)及所获奖励、社会工作、其他活动(如学术报告、讲座等);

2、班组审核统计阶段各班综合测评小组审核、统计申报加分项目,并对各个项目(素质拓展基本分暂按满分计算)进行计分,并统计出总分在班级公示无异议并报辅导员审核后提交至学院。

对于本班加分有争议的项目,综合测评小组出具书面加分意见或建议,小组成员签字后提交学院分党委

各班党支部书记/班长务必于20219 28 前将本次通知所有电子材料以“某某班汇总材料”为标题制成压缩包,发送到法学院评优评奖优秀lawpypj@163.com材料包括综合素质测评加分项目计分表、汇总表。

20219 28,党支部书记/班长将相关证书、证明和资料的复印件、对争议项目的书面意见书提交办公室备案地点:通博楼C315办公室王老师处。

3学院汇总、审核及评定2021928 学院对各班《综合测评成绩汇总表》进行汇总、审核及评定

4学院公示并处理异议202110 9 - 12 日。

5、结果提交时间10 13 学生在系统中进行后续信息填报测评最终结果提交至学工部

注:综合测评成绩关系到各类评优,请每位同学严格按照本通知在规定时间前完成个人申报,逾期不接受任何漏报项目的分,影响到本人的测评成绩及评优结果由本人负责。

六、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定

完成综合测评后,根据综合测评成绩由高到低评选出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获得名单。评选时间内无成绩不合格记录,无违章违纪处分记录。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选比例为2020级学生人数的40%(不超过该比例)2019级学生人数的60%(不超过该比例)。奖励金额:150/人·学期。评选出结果后同时统计好获奖人员相关信息以便及时给大家发放奖学金。获奖名单在提交综测汇总表时一并提交(即9 28前)。班级推荐名单需在提交辅导员审核且班级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方可提交学院汇总。

   七、其他事宜

   1、学业成绩:请班级学习委员9 22上班时间至通博楼C316找研究生教学秘书杨晓燕老师咨询导出后发各班评审会温馨提示成绩排名不宜通过网上发布公告,请各班同学自行在班级评委会查阅自己成绩。

2、涉及到活动计分事宜:请认真阅读并参照相关规定,有争议的情况请汇总后提交学院评委会


联系人:王老师87092467


附件:此次综测需要各类表格等。


法学院分党委

20219 15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