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下半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定稿、评阅及答辩工作安排

2021-07-22 16:22:45

2021年下半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定稿、评阅及答辩工作安排

为保证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按时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收资料制定邮箱yxy@swufe.edu.cn。

请所有同学认真阅读通知,未按要求命名提交的材料均会打回重新提交。请大家务必重视!!!!!

一、论文提交

1.学位论文应符合《西南财经大学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形式与格式的基本要求》。学生在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gms.swufe.edu.cn)中填写基础信息及论文信息,并上传论文,务必保证上传论文与提交检测论文版本一致

2. 指导教师需在学生论文进行学术不端检测通过(检测文字复制率≤15%),在系统中对论文进行审查评议

3根据学校《关于启用“学术不端行为文献检测系统”的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和要求,所有研究生学位论文必须通过检测,方可进入论文评阅阶段检测时间为两次2021915第一次检测;2021922第二次检测由学院统一组织参加检测通过后任何情况均不可以再修改论文,可以不参加第一次时间检测,直接参加第二次检测但有且仅有唯一一次机会。规定的两次检测时间未通过论文检测,延期半年再次申请。

所有参加答辩同学提交以下材料到指定邮箱:参加一检截止提交时间9月13日(星期一上午9点),逾期未提交视为放弃参加第一次检测。参加二检截止提交时间9月20日(星期一上午9点),逾期未提交视为放弃参加第二次检测。推迟半年另行申请答辩。

1:《导师指导意见表》(最少表明有三次以上的指导记录,导师需签字。)以扫描件的形式提交,命名:导师指导意见表+学号+姓名

2:论文信息汇总表。

3:论文系统中提交完成后,将相同版本word版本全文及检测版本发送指定邮箱。word全文命名方式:学院_专业_学号_姓名_LW

检测版本命名方式:姓名-学号-法学院-1检/2检

4:全日制同学另行提交:读书笔记两篇(每篇至少1万字),要求上传GMS系统,科研考核模块。提交后学院安排审核。

二、资格审核

1由学院审核毕业生学分数、中期考核材料等。

2.由学院审核毕业生奖惩情况。

3.由学院审核开题报告通过情况。

预计毕业生资格审核汇总名单将用于校级硕士学位论文抽检。

论文抽检

1. 抽检时间及注意事项

校级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1015确定抽检名单(抽检名单从预计毕业生名单中抽取,并安排送审。如抽检学生本次不提交学位论文或有论文检测未通过等原因未能定稿,将自动进入下一次校级抽检名单,随下一次抽检论文一同送审抽检学生学位论文学院不再安排评阅工作,其抽检结果即为评阅结果。抽检结果预计12月初公布抽检结果合格的,各学院、中心方可安排答辩工作。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论文全部抽检


2. 抽检材料提交

被抽签同学请于1017将硕士学位论文事前抽检相关资料发晓燕老师邮箱yxy@swufe.edu.cn,学院收齐后刻盘提交学位办。

资料包括:硕士抽检论文汇总表(见附件2)、

抽检论文电子版、

抽检论文中文摘要(PDF版及TXT版)。

抽检资料提交命名方式:

汇总表附件2命名方式为:【学号+姓名10651_学院名称(硕士)_XXHZB.xlsx

论文pdf版命名方式为:【学号+姓名10651_学号_姓名_LW(须隐去学生姓名、学号、指导教师姓名,专业及研究方向不得隐去)

论文WORD版命名方式为:【学号+姓名10651_学号_姓名_LW(保留论文完整信息)

论文摘要PDF版及TXT版命名方式为:【学号+姓名10651_学号_姓名_ZY(学位论文中文摘要即可,不需要英文摘要)

说明:命名方式中的_为半角的下划线,“LW”为大写的英文字母LW,非论文题目全文。文件命名中不能有空格。

四、论文评阅

1.学院论文评阅时间为2021年1015日至1110

五、论文答辩

1.学院论文答辩时间11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论文答辩工作由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组织,应在收齐所有论文评阅意见并经学位办审核批复后方可进行。

3.评阅通过后根据学院通知领取下列材料:

1)《硕士学位申请书

4.各同学应要求硕士研究生在答辩前起草学位论文答辩决议(草案)(具体要求见附件5)。

六、论文终稿提交及答辩材料归档

1.论文答辩结束后,答辩通过的学生应根据专家意见修改论文,论文终稿由根据学院安排,于2021年12月下旬按要求提交至以下部门:

1)向学院提交论文电子版论文PDF版和WORD版,论文中文摘要PDF版和TXT)。纸质版以班级为单位提交档案馆,图书馆存档。

命名方式:汇总表命名方式为:10651_学院名称(硕士)_XXHZB.xlsx;论文PDF版命名方式为:10651_学号_姓名_LW(须隐去学生姓名、学号、指导教师姓名,专业及研究方向不得隐去);论文WORD版命名方式为:10651_学号_姓名_LW(保留论文完整信息);论文摘要TXT版和PDF版命名方式为:10651_学号_姓名_ZY(只保留论文摘要部分)

说明:命名方式中的_为半角的下划线,“LW”为大写的英文字母LW,非论文题目全文。文件命名中不能有空格。

2)按照图书馆、档案馆要求提交论文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论文扉页加盖学院公章)。

西南财经大学学位办 法学院

2021年7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