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书记范波讲授思政课—胸怀国之大者,加强理论武装,合理确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

2022-06-08 10:15:43

为引导学生牢记历史使命,增强爱党爱国情怀,6月7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书记范波为106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主题为“胸怀国之大者,加强理论武装,合理确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的思政课。

范书记从胸怀国之大者、加强理论武装以及合理确定职业规划三个方面展开了本次授课。首先,范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国之大者”是指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人民幸福安康和长治久安的大事。指出当代青年应该打开视野格局,站在更宏大的角度看待问题,把个人目标和社会发展融合在一起。避免“精致的利己主义”和“躺平”两种倾向,强调在依法治国的背景下,法学人才应积极回应国家需求,发挥专业能力并参与到依法治国的全过程中。

接着范书记讲到成为胸怀国之大者,就需要加强理论武装。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五个重大问题: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强调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行动指南。

最后,范书记对当代大学生如何合理确定职业规划提出了三方面的建议,第一,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站稳政治立场,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第二,转变就业观念,把握当前的就业形势,扩宽就业渠道;第三,尽早明确职业规划,多接触不同的职业,了解适合自己的职业,为自己创造更好的就业机会。这次授课使同学们受益良多,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亦应站高望远,胸怀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