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铸初心,强信念——法学院党委组织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

2021-10-27 10:42:03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分党委于2021年10月26日下午在澄园国际影院举办了“学党史,铸初心,强信念”主题观影活动,法学院教工、学生党建办同学、21级研究生第1党支部、第2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学近70余人参加此次观影学习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重要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影片中志愿军第九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击退美军的史实。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坚定革命信仰和钢铁般的战斗意志,诠释了不畏艰难困苦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随着电影情节的发展,大家的心也跟着激烈的战况起伏,最后由衷地为战士们守住一场场战役胜利而作出的牺牲而动容。影片结尾,镜头渐渐拉远,屏幕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的字样深深留在了大家的心中。

此次观影活动增加了大家对党的历史的了解,更加深了大家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感悟。大家被影片的故事感动,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现在所处的美好新时代,以影片中体现的爱党爱国、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作为今后学习工作的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奋发作为,让红色之炬薪火相传。脚踏实地,牢记使命,让个人命运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为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