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9-2020学年“善嘉律所·法律菁才”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律师行业探索”企业开放日活动圆满举行

2021-05-06 20:36:05


2021年4月30日上午,法学院2019-2020学年“善嘉律所·法律菁才”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律师行业探索”企业开放日活动在善嘉律师事务所举行。法学院院长鲁篱,副院长汪蕾,分党委副书记胡建军,奖学金工作负责老师王璐璐,带领获奖学生代表20余人前往善嘉律所参观并参加典礼活动。善嘉律师事务所邓勇主任,高级合伙人叶亚南、吴枚,涉外法律事务部副主任王娅雯,专职律师刘晓宇出席此次活动。典礼由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胡建军主持。

颁奖开始前,邓勇主任和鲁篱院长分别致辞。邓主任代表善嘉律所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律所的发展情况以及设立“善嘉律所·法律菁才”奖学金的初衷,希望同学们深耕专业,积极投身法律实务,为我国法制建设添砖加瓦。鲁篱院长首先感谢善嘉律所对法律人才培养的支持,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和更高的期许,希望同学们能够体会、学习善嘉律师事务所拼搏、自信、专注、持续的精神,同时希望与善嘉律所进一步建立更加深化、紧密的合作关系。随后,高级合伙人叶亚南宣布表彰决定,评定了41名获奖集体、个人,获奖学生代表上台接受表彰。获奖学生杨晨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发表获奖感言,感谢善嘉律师事务所对西财法学学子的鼓舞和激励,感谢学院对同学们的教育和栽培,同学们会向律所优秀的律师们学习,执着追求,忘我奋斗,坚毅笃行,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勠力同心,躬身践行。颁奖典礼最后,全体获奖代表与现场嘉宾合影。

   颁奖典礼后随即开展了“企业开放日”活动。善嘉律所高级合伙人吴枚律师对律所的办公环境、建所特色、专业领域、人才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醒同学们要尽早对自己的专业领域进行规划;接下来,涉外法律事务部副主任王娅雯律师以轻松欢快的交流方式,围绕律师的工作实操、律师个人发展、如何科学选择以及当代律师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刘晓宇律师作为西财法学院同学们的学长,以亲身经历建议同学们要将律师自身发展融合社会发展,广泛涉猎其他领域知识成为复合型人才,并注重锻炼思考问题的方式,换一个思路也许会获得不一样的效果。分享结束后,在场的律师们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做出精彩回答。

颁奖典礼给了同学们更大的前进动力,企业开放日活动则为同学们拨散了律师职业生涯前方道路的迷雾。精英的种子已经萌芽,优秀的力量正在汇聚,相信学院将走出更多的优秀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