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记教工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16 20:38:02

1215日下午,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在通博楼C416会议室举行12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活动由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何霞副教授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此次学习活动邀请了宪法学专家刘国教授以“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习近平法治思想领航中国 ”为主题讲授,刘教授围绕首次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上关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导地位、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11个方面的坚持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他讲解到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这一重要思想包含的一系列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理论,标志着我们党对宪法的认识和实践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构成了一整套科学完备的宪法理论体系。

参加学习的党员老师认真聆听了刘教授的讲授,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定宪法自信,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有效实施。通过自身的努力,加强宪法制度和实践宣传,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中国法治故事,让宪法法律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推动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提高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