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安全意识,维护身心健康——法学院开展学生安全与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2020-12-02 18:15:52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提升学生的生活安全防范意识,维护学生身心健康,法学院于2020年12月1日下午在颐德楼H206开展了生活安全和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学院分党委胡建军副书记、辅导员,全院寝室长、生活安全委员、心理委员、班级安全小组联络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培训由校医院周祝丰老师与伍泽莲老师进行了生活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培训。


周老师紧扣全国齐心抗疫大背景,以校园生活安全为主题,就新冠肺炎的疫情形势、症状标新以及防疫方法进行深入的讲解,以疾病预防为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了呼吸道传染病的主要类型、流行病学特点和流行形式。此外,周老师还给同学们讲到了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伍老师以大学生常见心身问题的识别和干预为主题,就何时可以寻求心理辅导、心理辅导的保密性、心理问题的类别及表现、心理危机的发现及其处理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帮助同学们识别和应对需要心理成长服务的情况。

通过这次安全与心理工作培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生活安全与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维护身心健康意识。

【法学院心理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