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课程思政经验 实现协同育人目标——法学院分党委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24 15:37:46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11月24日下午,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在通博楼C416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学习活动邀请到全国样板党支部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吴钢教授进行“课程思政与党组织建设”的主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副院长汪蕾教授主持会议。

聚焦样板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要求,吴钢教授分享了国际商学院分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特色及创新等,并就“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如何有效将支部党建与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工作开展有效融合”、“如何有效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拓展相关平台和载体”及“巴掌教学法”等内容展开深入讲解。

汪蕾副院长对吴钢教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指出国际商学院分党委教工第一支部的创新做法为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借鉴。分党委范波书记提议全体教师党员学习样板支部和书记的经验和特色做法,积极推进法学专业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推动党建与一流学科建设互融共进,聚力将党建与课程思政及学科建设融合发展,全面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