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记法学院分党委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金刚川》观影活动

2020-11-10 17:40:57


为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爱党、爱国情怀,传承抗美援朝精神,11月10日下午14:20,法学院分党委师生90余人齐聚澄园影院,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共同追忆革命先烈奋勇抵抗、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精神。

该片以三个视点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战争的硝烟虽早已散去,但英雄们的功绩彪炳史册。观影过程中,师生们一次次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英雄壮举所震撼,眼眶不禁湿润,大家深深感受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结果。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谈了个人收获与感悟,胡启忠同志谈到在抗美援朝这场战争中,有十九万多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优秀儿女为国捐躯,用生命和热血汇成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青年教师罗维鹏同志谈到抗美援朝的精神提醒着我们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同时也要坚定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历史观。青年教师毛快同志说,抗美援朝的胜利是在全球范围内,弘扬了新中国的国威,确保了国家独立自主。

最后,青年教师和学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