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进教师参与观摩廖振中老师物权法课程教学

2020-10-14 16:10:00

2020年10月12日晚上,法学院新进教师在经世楼E204观摩了本学院廖振中老师的物权法课程教学。

课堂上,廖振中老师讲解了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的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的定义和特征、该权利的各个部分的联系和区别以及建筑物区分所有权在实践中的应用问题。讲课内容充实,但又能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廖老师在讲解的过程中,借助具体的案例,将抽象的专业术语与实际生活联系问题起来,加深同学们对知识的理解。针对一些较为典型、案情复杂的案例,廖老师能够引导同学们进行深入思考,用精辟的语言点出分析实践案例的关键,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分析现实案例的方法。在介绍“住改商”问题的过程中,廖振中老师更是重点讲解了“住改商”的法律规定以及管理规约,让学生能够将知识点学以致用,充分引起了学生们的兴趣,课堂气氛十分融洽,教学效果显著。

课后,新进教师与廖老师就一些教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问题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