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建双城经济圈法治教育联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法治教育联盟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2020-04-26 12:16:05

4月24日下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法治教育联盟成立仪式顺利举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为成渝地区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为加强法治教育领域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更好地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由西南政法大学发起倡议,诚邀四川大学法学院、重庆大学法学院、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一校三院共同建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法治教育联盟”。

成立仪式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在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岳彩申主持下,一校三院分别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法治教育联盟共同倡议》,其后,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左卫民、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鲁篱分别发言,就今后如何做好教育联盟提出建议。我院院长鲁篱教授表示,大家要通过行动计划和路线图等方式把合作的内容确定下来,先易后难,逐渐深入,让联盟的凝聚力更强,作用更彰显。同时我们应该立足于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法治建设,积极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一体化工作,提升联盟在相关领域中的影响力。最后,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子堂教授作总结发言。

本次成立仪式的与会人员还有一校三院党委正、副职负责人和其他相关部门领导。我院分党委书记范波、副书记胡建军,以及院长助理汪蕾教授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