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成长,青春飞扬”主题活动——“5.25”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18-10-21 11:45:29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加强同学“五自”意识,同时响应学校“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的号召,2018年4月17日下午,法学院学生会心理部于华新广场举行了以“感恩成长,青春飞扬”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

此次活动分为三大模块,分别为“爱的抱抱”、“手工DIY活动”及“青春寄语活动”。本次法学院经典“5.25”项目“爱的抱抱”的主题为“拒绝冷漠,传递温暖,与成长路上的陌生人相拥”。经过的同学们在了解了该活动的主题与意义后都十分热情的与身穿玩偶套装的工作人员握手、拥抱并在离开时表达了对工作人员的感谢,为工作人员送上了温暖。与此同时,“手工DIY活动”也在有序地进行着。从该项活动开始就不断有同学前来参与,DIY过程中同学们专注于自己手中的作品而忘却了生活中其他的烦恼,也有不少结伴而来的同学在制作完成后当场交换了各自的作品并给予对方美好的祝愿,整个活动都充满了欢声笑语,体现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热情和阳光向上的状态。同学们离开前在空白喷绘上留下了自己的话,有的是参与本次活动的感悟,也有对于未来的展望,更多的是对于青春别样的体会和反思。

本次活动首先发扬了传递温暖的正能量,也提供给同学们一个提高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的机会,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青春时光有一些反思,对同学们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同时也切实有效地推动了全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