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金班心理活动报告

2016-05-23 22:29:00

响应学校法学院5.25心理活动月的号召,并且鉴于近来发生的寝室内部矛盾事件,我班召开了“以梦为马,以寝为家”的主题班会。希望同学们在繁重的学业压力和琐碎的生活矛盾中可以保持平和从容的心态,不急不躁,正确友好的处理寝室间室友的关系,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避免极端事件的发生,从而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剧。

我班召开了心理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展示关于调节室友关系的方法的PPT,并且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具体遇到生活中的事件应该如何有效正确的处理。列举一些在寝室中可能发生的情景让同学们讨论,让大家商量具体应该怎么处理这类事件,才可以取得良好的效果。大家展开了讨论,并思考应该怎么处理好和室友的关系,从而使大家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接下来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咨询的联系方式和方法,供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任何压力都可以及时寻找到帮助的途径,不至于自己一个人孤立无援钻牛角尖,以致作出错误的决定,造成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