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成长 厚积薄发——记法学院201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2015-10-12 11:28:00

2015年10月8日上午十点,法学院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在颐德楼I504召开,分党委余莉书记、研究生教学秘书王璐璐老师、本科生教学秘书牟海英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曾宪老师、2012级本科生辅导员樊建梅老师出席本次会议,2012届本科、硕士全体毕业生参会,就业动员会由樊建梅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余书记对同学们在研究生、本科生阶段取得的学习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在当前全国就业形势严峻、就业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同学们要认清形势、端正态度、找准定位,同时强调要充分利用学校、学院等多方提供的就业信息服务平台,搜寻就业信息。

随后,研究生教学秘书王璐璐老师及本科生教学秘书牟海英老师相继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毕业生在教学方面应完成的各项事务,包括审核自己的学分是否合格、毕业论文开题时间和答辩相关事宜,并强调了论文不合格的后果,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学习有了一个明确的安排。

紧接着,曾宪老师对毕业的相关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包括:生源地的核对、五种工作形式的确定与反馈、户口档案的填写、就业协议的形式、注意事项、违约成本等事宜,同时也强调了毕业生对学校官网、学院官网、招聘会等相关就业信息的摄入。

最后,樊建梅老师强调了就业面试中工作简历、自我介绍、自我定位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平时对面试中的具体细节多加练习,彼此之间相互交流,实现信息的畅通。为了更有效地满足同学们的就业指导需求,樊建梅老师还建立了面试面对面指导制度,当面为同学们进行更细致的指导,以达到有效的就业指导效果。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给正处于人生选择路口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帮助。学院领导、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无微不至的关怀,给每一位法学院毕业生带来了温暖与启发。四年成长,厚积薄发,在就业路上,同学们必将斩风破浪,收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