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2年下半年博士研究生答辩工作安排

2022-07-12 12:15:25

为保障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证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按时顺利进行,现将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前有关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博士研究生应严格按照《西南财经大学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形式与格式基本要求》,按时完成论文工作,填写《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申请资格审核表》(见附件1)。

2.学院受理博士生学位申请时,需审核毕业生中期考核、个人培养计划、开题报告、学分和奖惩情况等情况,需完成博士研究生学术创新成果认定并公示通过;学院统一组织学位论文的学术不端检测和预答辩工作。请于2022年9月9日前将资格审核材料纸质版提交至柳林校区通博楼C316牟海英老师,电子版发至邮箱muhaiying@swufe.edu.cn(邮件命名:某某同学+拟参加2022年下半年博士研究生答辩材料),预答辩时间预计9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待定。

3.提交资料包括:

(1)《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申请资格审核表》(见附件1,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

(2)博士毕业生资格审核汇总表(见附件2,电子版);

(3)博士抽检论文汇总表(见附件3,电子版);

(4)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申请简况表(附件5,电子版);

(5)社会(教学)实践证明(纸质版、电子版);

(6)个人培养计划(纸质版、电子版);

(7)学术创新成果。博士生须在科研系统进行学术创新成果登录,办理时需出示成果原件,并提交复印件(含封面、封底、目录及文章全文等),合作者需提交论文合作者的权利放弃申明(具体要求见附件6);提供成果登录情况截图并加盖学院公章(截图需体现完整成果名称及所发刊物名称等);

(8)成绩单(纸质版,需加盖研究生院培养办公章);

(9)博士学位论文、博士学位论文自评表、抽检论文中文摘要及博士学位论文写作使用的原始数据或相关数据表(电子版)。

4.资料命名方式:

汇总表命名方式为:10651_学院名称(博士)_XXHZB.xlsx;论文PDF版命名方式为:10651_学号_姓名_LW(须隐去学生姓名、学号、指导教师姓名,专业及研究方向不得隐去);论文WORD版命名方式为:10651_学号_姓名_LW(保留论文完整信息);论文摘要TXT版命名方式为:10651_学号_姓名_ZY(学位论文中文摘要,存为纯文本文件);博士学位论文自评表PDF版命名方式为:10651_学号_姓名_ZPB(须隐去学生姓名、学号、指导教师姓名,专业及研究方向不得隐去)。原始数据或相关数据表命名方式:学院_专业_学号_姓名_数据。

说明:命名方式中的“_”为半角的下划线,“LW”为大写的英文字母LW,非论文题目全文。文件命名中不能有空格。

5.纸质论文每生3本(预答辩通过后)。须隐去姓名、学号、导师姓名、后记、致谢等信息。

6.学位办将学位论文评审结果通知学院,符合答辩条件的学位论文,由学院统一安排答辩(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特别提醒:每位博士生有两次检测机会(第一次检测时间根据预答辩通过时间确定),检测费用由学院承担,通过后不可修改,直接由学院发打印室打印(排版、打印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若第一次未通过,两周后进行第二次检测,若未通过,不可参加答辩。第二次检测截止日期为第一次检测时间的两周(另行通知)。博士学位检测文字复制率≤10%,视为通过检测。

                                                                               法学院

                                                                            2022年7月11日

  • 附件【通知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