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

2016-01-07 16:18:59

2016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

为加强对2016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根据《西南财经大学论文(设计)工作规范》的要求,特拟定2016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

一、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

时间

完成项目

20151115日前

学生以班为单位,向学院提交选题方向(电子稿),学院根据选题方向指定指导教师。

20151127日前

学生选题完成,学生以班为单位将选题情况以书面形式送学院并报送教务处备案。

20151215

学生完成论文(设计)粗纲的写作,论文(设计)粗纲经指导教师认可。

2016110

学生完成论文(设计)细纲的写作,经指导教师同意后开始进行论文(设计)初稿的写作。

2016430

学生完成论文(设计)初稿

2016520

学生向指导教师提交定稿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初评后给出论文(设计)分数并签字后交论文(设计)答辩小组成员传阅

2016531

论文(设计)答辩小组成员完成对本小组答辩论文(设计)的审阅工作

2016610

完成论文(设计)答辩工作,评定出论文(设计)成绩,将成绩在教务系统中登录,成绩交教务处考试科

2016710

按毕业生总数的20%比例进行论文(设计)的抽检,完成本届本科优秀论文(设计)的推荐工作。将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及抽检情况交教务处考试科备案

2016930

完成学校的论文(设计)抽检工作

二、学生论文(设计)指导教师的选择:

1.导师必须为专业课或专业基础课教师;

2.继续注重导师研究方向与被指导学生的选题方向相一致;

3.原则上要求导师具备讲师以上职称。如导师为助教,应有副教授以上教师共同参与指导。

三、论文(设计)规范要求:同《西南财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

四、论文(设计)质量检验:实行两级抽检办法进行质量控制。

1.学院抽检:2016年7月10日前按20%的比例,对本学院论文(设计)进行抽查。

2.学校抽检:2016年9月组织专家组从全校优秀论文中随机抽取20-30篇进行检查,并对抽检结果进行通报。

五、工作总结: 学院工作总结在2016年7月10日前交教务处备案,教务处工作总结于校专家抽查结束后一周内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主要内容

1.毕业论文(设计)的教学组织及管理工作

①. 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计划。

②. 学院对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组织、审核情况。学生选题分类情况和具体比例,题目的份量和难易程度。

③. 毕业论文(设计)教学环节安排与执行情况。是否按工作进度要求完成论文(设计)各项环节,包括资料搜集、文献检索、毕业论文(设计)的修改、缮写、答辩等环节的时间安排和实际执行情况。

④. 指导教师队伍的情况及指导学生人数。指导教师的年龄、职称、学历等情况分析,每个指导教师指导的学生人数,指导教师科研方向是否与学生选题研究方向一致。

⑤. 论文(设计)的答辩工作组织及完成情况。

⑥. 教师对论文(设计)评阅标准的总体掌握情况、评阅情况及抽检情况。

⑦. 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情况。

2.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评价

①.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完成情况及分数段统计。

②. 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规范情况及完成质量。

③. 论文抽查结果。

④. 优秀论文情况。

3.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

六、论文(设计)存档:由校档案馆负责。存档内容包括:

1. 论文(设计)原稿及电子文档

2. 工作一鉴表、论文选题情况表、论文成绩表、选题评估报告、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纸质文档及电子文档)

3. 评阅表、抽检表、指导记录、优秀论文推荐表等。(纸质文档)

附件为写作规范和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