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2015-1学期全校本科生网上选课的通知

2014-06-12 10:44:45

各位同学:

现将2014-2015-1学期课程注册(包括必修课、专业方向课、自由选修选课、体育课)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须知

1.学生需完成本学期教学质量评价,然后才可进行选课。

2.正式选课前,请同学们认真阅读本通知,了解选课办法和退、改选规则。

3.本次网上选课的范围是2014-2015-1学期所要修读的全部课程,包括:

必修课:全校各专业2011级、2012级、2013级下学期的必修课和专业方向课。必修课是必选的。

其中,2013级英语模块课请按如下要求操作:

1) 2014-2015-1学期的英语模块课程供2013级学生自主选择。双语班、经管实验班、金融服务光华实验班,英语(翻译)、商务英语专业的同学另行按建制班上课。

2)每人在6月17日16:00之前只能选一门课程,复选前系统会随机删除多选的课程。请一门课程都没有选到课的同学在复选期间进行选课,保证至少选修到一门课程,否则责任自负。6月17日16:00以后,其他同学可以在有空余名额的教学班选修第二门课程,直到全部教学班满员。在第一学年选修《英语口语》的同学,第二学年可以只选修两门英语模块课(请不要重复选修《英语口语》课),2014-2015-1学期只选上一门英语模块课程的同学,可以在2014-2015-2学期选修两门课程,从而保证英语模块一共修够6学分。

全校公选课:2011级、2012级下学期的自由选修课(含文化素质课、全校任选课、通识选修课)。

注:1)2011级、2012级学生可选4个学分,最多4门课程全校公选课。2011、2012级学生可根据自身学习需要,自由分配学分选课比例。

2)体育类课程只能选修一次。

体育课:2013级需要修读体育项目,但要和大一所选的项目不同。

请同学们认真阅读《培养方案》,在保证不重复学习的前提下,根据个人要求和志趣选修自由选修课(含文化素质课、全校任选课、通识选修课)。全校公选课原则上不选择本学院教师开出的课程,但是在本专业教学计划之外的课程若未作特别说明,也可选。如果所选的全校公选课课程是今后必修课或专业限选(方向)课所要开设的课程,请不要选择该门课程。如果选了重复课程,毕业审核只认定一门课程学分。

4.选课完毕后请及时查阅本人的个人课表(其他同班同学的课表或推荐课表不是本人的选课最终结果,仅供参考),并于选课时间内及时在网上自行调整选课结果。

二、选课办法

1.本次选课分为初选和复选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初选

时间: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上午10:00—6月15日(星期日)晚上10:00

可选可退。初选时每门课程无容量限制,选课的先后对结果无影响,当选课人数超过额定的容量时,系统将进行随机筛选。因初选不限容量,所以同学们不必要在同一时间集中选课,以免造成服务器拥挤。

请同学们在初选结束后,关注自己所选课程的随机筛选结果,如果被筛掉,请准备进行第二阶段选课。

第二阶段:复选

时间: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上午10:00—6月18日(星期三)下午4:00

可选可退。系统将对初选报名人数超额的课程自动随机筛选,只保留计划人数。同学们可以在复选阶段查看筛选情况,被筛掉的同学按照先到先选的原则,选择其他未满员的课程,选满为止。

本阶段的选课中,请大家优先考虑必修课程,可咨询本学院,充分了解本专业《培养方案》,如遇必修课与选修课时间冲突的情况,先保证选择必修课。

2.学生在选课时间内,登陆教务新系统,点击【网上选课】,根据菜单进行选择,具体见图:

公选课选课界面有所变化,系统进行了分页显示,务必请留意:

所有选课操作均通过选课系统完成,其他方式的选课结果都是无效的,将不予以承认。若学生未在指定时间内按要求进行网上选课,视同放弃,后果由学生本人自负;选课应由学生本人操作,如果委托他人,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全校公选课的选修学分总量不大,大多数课程实现了滚动开课,可在任一学期选修,在规定的学期内,完全可以从容完成。

3.第二阶段选课结束后,一切改选、补选、退选须在下学期开课后第一周的试听时间内直接在网上自行操作,教务处不单独受理选课相关的任何申请。

4.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课程人数未满20人者不开班。复选人数未达20人者,教务处将直接取消该课程的相关教学班,同学们可在下学期开学第一周之内进行补选。

三、其他注意事项

选课期间如有任何疑问,同学们可以到教务处办公室或拨打办公室电话咨询。

全校公选课咨询电话:87092049 (腾骧楼122)

必修课和专业方向课咨询电话:87092068 (腾骧楼124)

英语模块课选课咨询电话:87092604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9:30 — 16:30

教务处

2014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