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贤

2020-09-17 14:10:14

李振贤

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讲师

四川大学法学博士

研究领域

从事司法制度、诉讼法学与国家治理研究,致力于探究法律与社会之间的关系。

【开设课程

1.为本科生开设《民事诉讼法》。

2.为研究生开设《当代中国司法制度》《法学论文写作》。

3.参与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

【主要成果】

1.《中国语境下的类案同判:意涵、机制与制度化》,《法学家》,2023年第3期。

2.《我国成文法体制下判例嵌入司法场域的机理》,《法学》,2022年第1期。

3.《“枫桥经验”与当代中国基层治理模式》,《云南社会科学》,2019 年第2期。

【主要项目】

1.主研,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我国成文法体制下判例运用的理论与实践”(编号:18ZDA138),已结项(结项成绩优秀)。

2.主研,2013 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般项目“基层执法的困境与对策研究”(编号:13BFX034),已结项。

3.主研,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守法社会构建的机理与路径研究” (编号:17BFX163),已结项。

【联系方式】

地址: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通博楼D507办公室

电子邮箱:marshali@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