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远均

2014-03-31 10:43:00

王远均_副本_副本.jpg

王远均,男,四川省武胜县人,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职律师,现任西南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

1988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原西南政法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获经济法专业法学硕士学位;1991年至今在西南财大法学院(原法学系)任教;1991年9月至1992年2月在武汉大学进修国际经济法;1993年9月至1994年8月在四川省名山县经委挂副主任职锻炼;1996年起担任兼职律师;2000年晋升副教授;2001年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访问,研究美国的经济(主要是金融)法律;2001年9月起担任经济法学、国际法学等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曾任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教务处副处长。

自1991年起一直在西南财经大学从事教学和科学研究等工作。

教学工作:本人先后为研究生开设《国际贸易法专题研究》等课程;为法学专业等本科学生开设《国际经济法》、《国际投资法》、《国际贸易法》等课程。四川省省级精品课程《国际经济法》课程负责人,《财税金融法》、《国际经济法》等教材的主编或副主编,获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全国高校出版社优秀畅销书”一等奖等教学成果奖励。

主要研究方向:国际经济法、金融法、网络法与电子商务法等。在《中国法学(海外版)》等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有多篇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在法律出版社等出版学术专著多部,主持或主研“四川灾后重建中的金融法律问题研究”、“银行准入法律制度研究”、“数字图书馆建设中的法律问题研究”等国家级、省级课题,获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刘诗白科研奖二等奖等。

电子邮箱:wangyj@swufe.edu.cn